油炸薯条儿

【邵瑶】 抑郁症 ⑪

邵宇寒✖️邢克瑶


ooc归我,在一起归他们


LOFTER/wb:油炸薯条儿


文档没保存,写完的东西没有了,随缘吧


欢迎食用


————————————————————————————————


邵宇寒站在病房门外,看着邢克瑶看着窗外的侧脸,一时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她。

 


他是一个理智和冷静的人,可当他知道这些事情之后,他根本无法理智,他懊悔,他心疼。他后悔当初的自己为什么没有开口让他留下来。

 


他深吸一口气,推门进入。“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好一点,头还难受吗。”他低声询问道。

 


邢克瑶思绪有些飘渺,被他的询问拉回了现实。她摇摇头算是回应。她看着眼前的男人翻看着各种记录,突然开口道:“邵主任,能帮我拿下我的包吗?”

 


邵宇寒被她的一句邵主任愣住了,他以为她记了什么,直到邢克瑶开口说:“我是听护士们说,邵主任你是神外最好的医生。”

 


邢克瑶看着那个帮她拿包的邵主任,或者说是被她遗忘过去回忆的邵宇寒。她的脑子很乱,她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他,一个忘记他却又时刻陪在自己身边的人。

 


她闭上眼睛,让自己忘记这混乱的感觉。她不想让自己失控,像个疯子一样。

 


“谢谢。”邢克瑶接过包,拿出里面的玻璃瓶,里面装着一颗颗由五彩斑斓糖纸包裹着的“糖”。



这次她没有慌乱的做完一切,而是慢慢地那处糖,慢慢地打开糖纸,露出被包好的胶囊。

 


”以前不喜欢吃糖,总觉得腻得慌,后来一盒一盒的药吃多了,又开始想念有糖吃的日子。”

 


“既然这样,只能骗自己,骗别人,我是个有糖吃的孩子。”

 


邢克瑶说完,便拿起水杯将手中的一把药吃完。那段话她是看着邵宇寒的眼睛说完的,她能感受道那个男人的眼神中透着心疼,他甚至想躲避她的注视,但不知为何,他还是看着她,看着她说完这段话,吃完那些药。

 


过程中,他没有开口说过一句话。糖纸在阳光的照耀下,闪出绚丽的色彩。很漂亮,可在邵宇寒眼中却是那么刺眼。

 


糖纸的颜色还在,可她眼眸中的神采却消失不见。

 


窗外的太阳从日出到日落,他终究还是弄丢了那个能拖住太阳的少女。

 


当初的我没有勇气和冲动与你在一起,那么余生我会陪你找回当初的你。

 


然后我会手拿戒指,对你说:“邢克瑶,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等你的答复。


————————————————————————————————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邢克瑶在医院接受治疗,大部分的工作在医院完成,米佧在准备最后的面试,邢克垒也申请休假陪着米佧,邵宇寒办公室病房两天跑,一切都是那么的平静,直到——

 


“快,拿镇定剂给四楼抑郁症的患者。”邵宇寒手里拿着肉包子和菜,正准备送到四楼时,就看见一个护士慌张地跑过他的身旁。

 


四楼,抑郁症,不会是克瑶吧。一想到这,邵宇寒立马冲向四楼。人群堵在病房门口,他挤进人群,大喊着让一让。

 


杯子,水果,被子全被扔在地上,耳旁是邢克瑶哭喊的声音,他看着克瑶窝在地上敲打着自己的头。

 


他跑过去拉着她的手,邢克瑶感受到眼前人对她的控制,她扭动着身子想要挣脱。可突然他拥抱住了她,邢克瑶一次次捶打邵宇寒的背部,邵宇寒一直在她耳旁说着“没事没事,别怕,我在。”

 


邢克瑶的叫喊声逐渐减弱,捶打的手也逐渐停止。感受着他的拥抱,听着他的安慰,邢克瑶突然抱住他,在他的怀里大哭起来。

 


“散了,散了。”几个护士在门外维持着秩序。邵宇寒看着在自己怀中的女人哭得眼角通红,大口喘着气。他抱着她更紧,起身,把她抱上了病床。

 


保洁阿姨收拾好地上凌乱的一切,护士给邢克瑶打上镇定剂,在药物作用下,情绪刚经过大起大落的邢克瑶很快就睡着了。

 


邵宇寒询问着护士原因,护士说一开始给她送药都好好的,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这样了。

 


直到晚上,邢克瑶才醒来,她看见坐在自己身边的邵宇寒一直拉着手,看到自己醒来问自己渴不渴,桌上是冒着热气的水。

 


“我不想住院了。”邢克瑶醒来后对邵宇寒说得第一句话便是这个。

 


“好,明天早上我们就出院,”邢克瑶以为他会思考好久,没想到他马上就答应了。

 


那夜,邵宇寒一直陪着她聊着天,直到她感到困意又昏昏睡去。

 


邵宇寒一直陪着她,在她睡觉时看着病例,在她清醒时陪着她聊天。

 


邵宇寒打开微信,调休了一周的假。他今天看到邢克瑶这个样子,他突然想起来之前那个毫无生气送入抢救室的邢克瑶,他害怕了。

 


他害怕自己再一次失去她,他还没有带她去看星星,他还没有向她诉说过自己的爱意。

 


他们一向有默契,尽管这段日子他们没有表明,但她知道他是邵宇寒,就像邵宇寒知道她知道一样。

 


————————————————————————————————

后面那一周,邢克瑶住进了邵宇寒的家里。邵宇寒想带她散散心,于是便带她去了青海。

 


当他们站在茶卡盐湖的土地上,抬头仰望着点点繁星,自己身边的女孩的眼眸中久违的露出了神采,他能感受到她的兴奋。

 


看着她的侧脸,想起了很多年前那个面对星空手舞足蹈的女孩,他们曾在这片星空下深吻,世界在我们身后,你在我的眼中。

 


邵宇寒慢慢地拉着邢克瑶的手,看着她低声说着:

 


“我不知道你记起了什么,或者忘记了什么。”

 


“我想告诉你,我邵宇寒,一个爱了你快二十年并从没有忘记你的人。”


 

“年少的我骄傲,理智,放不下我的傲气,所以一直没有开口说过我爱你。”

 


“我把你弄丢了十年,现在的我把你找回来了,我不想再弄丢你。”



“这份迟到十年的邀请,你还愿意接受吗?”



“邢克瑶,我爱你,你愿意嫁给我吗?”



邵宇寒突然单膝跪地,拿出一枚戒指说道。



邢克瑶看着眼前的人,她有一丝犹豫和害怕,她害怕自己的不稳定,她害怕辜负眼前曾经深爱过的少年。可当她看到他眼神的炙热,她冲上前去拥抱住他,回答着“我也爱你,邵宇寒。”



即是有一天我的周遭全部破旧褪色,也依旧有你这颗星星,干净浪漫,闪烁在我的心上。


————————————————————————————————


我想哭……

评论(18)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