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薯条儿

01、命运的拐点 ①


【命运是一团风……红叶在风前头飘飞远离,在风起后的时刻——我们已相遇】



“恭喜你进入决赛!”刚走到走廊准备去大赛准备间的你,就感受到突如其来的重量挂在你的肩膀上。你偏头一看,就看见开心得眼睛都弯成月牙的安安。



你看着眼前因为错过你晋升舞台懊悔,又坚定说会为你欢呼到最后一刻的女孩,你也不禁跟着她笑了起来。她还是那样,变得优秀,可在你面前还是那样的放松与孩子气。她讲着这几年自己的经历,打趣着你,你也细细听着,说起来这也是你回国后第一次见她。



你虽然出国留学和她已经有五年未见,但是却依然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或许真正的朋友就是如此,经历过分别,感受过时间与空间的距离,却依旧可以无话不谈,似那年的青春,热烈如火。



看着被安安邀请进行采访的高橙,你也转身走到准备间。与吵闹的舞台不同,大赛准备间里格外安静,永远被紧张沉重的气氛笼罩着。设计师们为了更好及时的完成作品,这里的灯光似乎从未熄灭过。



看着大家忙碌的身影,你不禁也感受到了比赛的压力,拿起了笔仔细观察自己的作品准备修改。你尝试从不同角度去发现礼服的问题所在,在后退的过程中却不小心撞上了一个坚硬的东西。



你回过头发现原来是一面通告板,上面贴满了第一场比赛前工作人员让大家写的心愿便签。你一眼便看见自己写的那张——



“成为比肩齐司礼的设计师”



你望向窗外,对面高楼上的巨屏海报被阳光镀染上一层朦胧的金边,令海报中央的人看起来有些遥不可及。

国际顶级设计师——齐司礼。



都说在每位设计师的创作之路上,会遇到一颗为其指引方向的北极星,那么对很多人来说,齐司礼就是那颗高挂与空中最亮,最遥不可及的那颗星。



你清晰地记得他的那句话:

“时尚不是为了统一审美,区分你我,而是让所有人都能正视自己,接纳自己。”

“每个人,都有成为他自己的自由。”



成为自己,你低声默念着,开始思考着自己到底想要表达些什么。打破束缚,追寻自由。这不仅是你回国的初衷,也是赋予这件礼服的意义。你突然明白一直以来的问题所在,找出了问题,你便立马去修改。



“石榴石”,历经半小时的寻找,你顺利地从材料间找到了它。风从窗外吹过,吹动树叶沙沙作响,你正为自己的设计想法而高兴时却听见空无一人的走廊尽头传来金属碰撞的声响。



你闻声望过去,却看见一个穿着打扮奇怪的男子从房间中走出,一身黑皮夹克,脸被黑色的口罩挡住,在阳光下泛着银光的金属项链相互碰撞,一下子吸引了你的目光。你好奇地看着他,想着素未谋面的他会不会是这次活动的模特。



“抓紧改设计稿才是正事” 你看着手中拿着的石榴石快步向准备间走去。



刚进到房间里,便听见其他设计师焦急惊呼的声音,“我的发卡怎么不见了?!” 


“我也丢东西了 ! ”



你连忙回到自己的工作区域,发现礼服安然无恙地躺在桌上,可本应该放着胸针的位置上却有着几根蓝色的羽毛。你从里到外翻找了三次终于确认了一个事实——



你设计许久还未改良好的胸针被偷了……



评论

热度(1)